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我市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 2022-06-15 11:10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暨汕头市档案馆开放周活动。“档案馆开放周”活动时间自6月9日至6月15日,市民可在档案馆体验现场查档、参观展览、扫码领取侨批故事明信片等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举办图片展,这次展览主要从档案视角来见证汕头从开埠后民族工业萌芽,到建国后国营工业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后汕头经济特区工业发展历程。从档案图片中挖掘出汕头工业基因,展现了汕头工业历史传承与发展创新,也展现了汕头工业积淀和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从1980年到2020年,汕头市工业总产值从12.96亿元增长到4088.87亿元,增长了315倍。对比过去与今天,让我们更好认识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意义,增强历史自信,增强发展工业自信,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建设汕头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

    市档案馆的侨批展厅也同步揭牌启用,展厅内的“潮汕侨批档案精品展”突出展示馆藏中最具“时间延续绵长、区域涵盖广泛、家族色彩浓烈、形式款样纷呈、时代烙印鲜明、红色印记明显、批局数量众多”特色的侨批,进一步发掘积淀深厚的侨批文化内涵。

    市委副秘书长陈汉雄在宣传活动仪式上致辞,并与市档案馆馆长黄海燕为侨批展厅揭牌。

    市档案馆馆长黄海燕为侨批捐赠者颁发证书。

    各界人士参观侨批展厅。

    汕头市工业发展图片展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