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档案馆新馆正式开馆
  • 2020-01-03 09:0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1228日上午,汕头市档案馆新馆举行新馆开馆暨鮀城记忆——档案里的汕头展览开幕仪式,省委办公厅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各相关单位,市各专业档案馆和各区(县)委办公室(档案局)、档案馆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汕头市档案馆新馆是按照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标准设计,新馆建筑面积14995平方米,分为库房区、对外服务区及业务技术用房。库房区面积约9000平方米,采用全程电脑操控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能满足现有馆藏并预留未来30年档案库存的需求,包括纸质档案库、实物档案库、图书资料库、音像档案库等。对外服务区包括阅览厅、展厅、多功能报告厅等。业务技术用房包括档案接收整理室、消毒室以及档案修裱中心、数字化加工中心等。新馆开馆后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电子档案备份管理中心的功能,成为市民学习历史、拓展知识、陶冶情操的活动场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