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提高站位抓落实 强化责任谋发展
  • 2019-06-06 16:32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5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2019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李翔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翁小庆作全市档案工作报告。市档案馆、汕头供电局、澄海区盐鸿镇三个代表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各区(县)委分管档案工作的常委,各区(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市有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专业档案馆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责,大力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区、部门之间档案工作平衡发展、协调发展。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科学优化流程,推动档案馆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和区(县)要将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全力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前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在机构改革中谋求新突破。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优化档案系统运转机制,跟进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促进安全防范体系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吸取国内外有关档案安全事故教训,利用档案安全纳入“平安汕头”考核指标体系的契机,推动档案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19年档案工作重点做好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四是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五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档案服务能力;六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档案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会后,各区(县)将采取召开常委会议、档案工作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档案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