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高标准谋划 扎实推进档案馆新馆按期完成建设
  • 2019-05-06 15:28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42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翁小庆同志主持召开档案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市档案馆新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委办公室有关领导市档案馆和市委办公室档案发展与管理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规格高标准谋划市档案馆新馆的建设,把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成展示汕头城市形象的地标性建筑。要充分考虑台风、雨季等自然因素,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按照今年10月份验收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列出施工时间图表,压茬推进。要提前谋划,优化市档案馆新馆内部功能布局,把城市记忆展览纳入档案馆建设设计方案中,着重谋划好展厅布展,策划好展厅主题,梳理清楚展览脚本脉络,并适时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意见。要突出重点,突出人物事件细节,充分发挥档案馆记录历史、承载文明的重要作用,把汕头开埠历史、红色革命历史、英雄楷模、经济特区奋斗历程、国家领导人视察、实物档案等展示给市民群众,讲好汕头故事,传承汕头历史。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充分借鉴和吸收省内外档案馆先进管理经验,并把经验和亮点融入到新馆建设中来。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主动推出一批有现实和历史价值、有文化内涵、有档案特色、有社会影响、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档案宣传精品。

    会议要求,市档案局要加强对市档案馆、各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和档案安全防护的督查督办,加强对档案馆新馆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监督,确保档案安全、人员安全和施工安全,按时按质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市档案馆要加快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工作,对馆藏未抢救的国家重点档案内容、数量、时间、经费、配套的人员、场地及相关的要求标准等方面要抓紧形成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加快抢救工作进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