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档案馆顺利通过测试
成为粤东西北首家省级数字档案馆
  • 2023-12-19 15:0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20231215日,汕头市档案馆顺利通过专家组测试,成为广东省粤东西北首家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的地级市档案馆。

    14日—15日,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组织专家对汕头市档案馆创建省级数字档案馆进行测试。测试期间,专家组听取汕头市档案馆创建省级数字档案馆工作汇报和自查报告,查阅相关台账,观看系统演示,从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开展实地测试。专家组一致认为,汕头市数字档案系统建设规范、技术选择合理、设施设备齐全,集收、管、存、用于一体,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规范,同意汕头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下来,汕头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测试作为档案工作的新起点,认真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持续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数字档案馆系统实际应用,加快推动征集、接收、保管、利用等业务工作的数字化赋能,努力实现数字档案馆系统全流程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系统建设和长期运维中守住底线、守住红线,保证档案网络、档案系统、档案数据的安全,筑牢档案信息安全屏障;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和档案数据的双轮驱动作用,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切实把数字档案馆的运行效能体现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档案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