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专题培训班
  • 2023-12-05 11:18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国家档案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202411日起正式实施。为更好推进我市各地各单位做好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编制工作,市档案局于2023121日下午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专题培训班。市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档案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合一制度推行的背景、机关档案分类办法实施细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编制依据以及实施步骤等进行详细解读。培训采用以单位为案例模板的方式,直观地讲授三合一制度编制的具体形式,提高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科学编制档案三合一制度的知识水平,为全市个机关单位推行档案三合一制度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培训还设置答疑环节,现场对各档案员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合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很强,使他们对档案三合一制度有了全新的、系统性的认识,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三合一制度编制、审核工作。

    下一步,市档案局档案局将以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加大对档案三合一制度的业务指导和审查力度,确保全市各机关单位在202411日全面推行档案三合一制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