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汕头市近期开展各级各类档案馆和市直机关档案安全检查
  • 2022-07-14 10:08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422日,汕头市档案局印发《关于加强档案部门疫情防控和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516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对档案馆(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台风汛期、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寄存托管、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等安全检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档案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57份,汕头市档案局对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和市直机关进行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市档案局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验材料等形式开展检查,并将此次检查结果列入区(县)党政领导班子、市直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评分依据。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市直机关单位能做到不断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档案安全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依法管档的意识明显增强,档案业务建设有所提升,档案安全保管得到有效保障。能认真按照档案馆(室)“九防”要求,积极改善档案库房保管条件,加装甲级防火门、配备五节铁柜或密集架等档案专用装具,安装了温湿度调控、消防灭火、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维护档案设施设备,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初步建立健全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制定档案安全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演练。如汕头市档案馆、龙湖区、潮阳区档案馆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类档案馆扎实开展档案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值班驻守和人员培训,做好汛期档案安全保护工作。

    市档案局还对检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汲取经验教训,牢牢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