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全面做好侨批征集保护开发工作,接收社会捐赠侨批档案4万余件
  • 2021-06-29 18:41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汕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莅汕调研侨批档案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市侨批档案工作,得到了海内外华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阶段来,接收各界人士捐赠侨批档案4万余件。

    6月19日,马娅、麦琳琳女士将麦保尔先生珍藏的40121封侨批档案无偿捐赠给汕头市档案馆。这一批珍贵的侨批档案,数量多、时间跨度广,对丰富我市侨批档案馆藏量,促进侨批档案事业发展,建设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弘扬马娅、麦琳琳两位女士的义举,激励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保护侨批档案,汕头市决定授予马娅、麦琳琳女士“汕头市荣誉市民”称号,并精选部分侨批汇编出版《麦保尔收藏侨批档案萃编》,弘扬和传承“侨批精神”。

    下来汕头市档案部门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加大征集保护和研究开发力度,讲好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讲好潮汕人民讲信用、守承诺的优秀品质,积极向华侨新生代传播优秀潮汕文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的文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