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1年国际档案日专栏】积极开展档案法宣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汕头市举办2021年国际档案日现场宣传活动
  • 2021-06-11 17:5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9日上午,由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档案法治进校园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

    为深入推进档案普法工作,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以档案法宣传为重点,开展“档案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知识问答、专题讲座等方式,积极向汕职院的师生们开展档案法治教育推动档案普法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档案法治意识。活动现场,汕职院的学生踊跃参加档案法知识问答,积极学习档案法知识。

    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事档案问题,以毕业生档案为小切口,展示毕业生档案流转、报到、查询、转移等知识与办事流程,引导学生认识档案、学习档案、重视档案,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档案意识,从源头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下来,汕头市各级档案部门将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发挥档案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