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调研督导组来汕调研督导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
  • 2021-05-19 16:37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为确保完整记录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成果,全面落实国家档案局、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乡村振兴局联合组成调研督导组,于513日莅临汕头市调研督导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听取汕头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深入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了解镇、村两级以及贫困户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等情况。

    调研督导组在实地察看潮阳区金灶镇前洋村、海门镇北门村、潮南区峡山街道莲青村、成田镇大寮村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后,对汕头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做法以及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来规范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对全面真实记录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历史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配合,扶贫部门要负责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保障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经费;驻村工作队、行政村、镇(街道)负责做好收集、整理、移交等工作;档案局负责业务指导,配合做好督促检查等工作;档案馆负责做好本区域内精准扶贫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共同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三是依法依规管理,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质量。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档案的归档范围和整理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各类精准扶贫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要加强对“第三方”的业务指导和安全管理,强化对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质量的检查与把控,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四是明确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效率。要明确5月底前完成省定贫困村村档、户档的整理、移交进馆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区(县)、镇(街道)、村档和户档整理、移交进馆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倒逼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