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调研督导组来汕调研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
  • 2021-05-21 16:59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省调研督导组于514日莅临汕头市澄海区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省级试点单位的试点工作。

    调研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的方式,了解了凤翔街道外埔社区、盐鸿镇港头社区两个试点社区的村级档案工作,肯定了试点社区阶段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试点社区按照试点验收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工作机制体制,加强人财物等保障与投入,推进村级档案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充实档案归档范围及内容,丰富档案形式,注重照片档案的收集,确保各类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进一步规范档案整理标准,按年度做好文书、照片等各类档案的归档工作,使得社区档案室保管的档案能够完整、全面、多载体地反映基层组织的工作记录及各领域各方面的治理活动。

    省调研督导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加强对试点社区档案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夯实试点社区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基础业务,将试点社区打造为村级档案工作示范点加以推广,推动村级档案工作规范化,为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有效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