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海事局突出“三化”建设 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水平
  • 2021-04-23 16:1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近年来,汕头海事局以档案信息管理为基础,以资源高度共享为目标,推进档案开发利用规范化、数字化和多样化,为海事中心工作发挥档案力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突出“规范化”建设,夯实档案开发利用基础。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构建工作网络,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规章制度,提升全员档案管理意识。档案中心配套独立的整档室、阅档室、办公室以及5组39列密集架的库房,严格落实“八防”措施,强化档案基础保障。

    二是突出“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开发利用效能。实施2期档案数字化工程,启用新档案管理系统,依托海事OA办公系统建立档案管理模块,构建统一的档案管理平台,实现电子文件快速检索、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实物照片在线查看、档案报表自动生成等功能,档案利用率较数字化前增长237%。

    三是突出“多样化”建设,拓展档案开发利用领域。收集筛选20余件实物、200余幅历史照片并精心设计文字脚本,建成占地600㎡的海事文化展厅,全面展示汕头海事和汕头港发展历史。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形成汕头海事《“十三五”发展纪实》《“十二五”光影记录》重要数据资料。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