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0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巡展圆满收官
  • 2020-07-03 10:55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档案宣传效果,增强档案的社会影响力,根据市委办公室的工作部署,611日至628日,市档案局在全市各区(县)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巡回展览活动本次巡展将档案宣传下沉到区(县)下沉到基层,让档案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机关干部和群众热情参与,反响热烈,巡展活动圆满收官

    市档案局精心策划,联合市档案馆、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档案局等9个单位,广泛收集资料,认真研判比对,从近千份资料中选取200多幅档案图片资料,从档案的角度讲述我市扶贫攻坚特别是37个贫困村精准脱贫的历程和成效,讲述小康路上的精彩故事,展现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内容来源于群众、贴近群众,深受群众喜爱。

    各区(县)委分管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认真比选巡展地点,选择在方便市民群众参观的文化馆、少年宫、档案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举办主题巡展活动。澄海区在冠山书院举办主题巡展,组织全区各单位参加现场展览活动,展出期间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巡展时间从原计划的1天申请延长到4天。各区(县)还结合巡展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如濠江区档案馆制作了《濠江区档案馆宣传片》,介绍濠江区档案馆的古往今来、馆藏资料、智能馆库等情况;澄海区档案局制作了《家庭档案整理实操小视频》,介绍家庭档案的构成、整理方式等。本次巡展活动提升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巡展活动现场——金平区

      


    巡展活动现场——龙湖区

      


    巡展活动现场——濠江区

    巡展活动现场——澄海区


    巡展活动现场——潮阳区


    巡展活动现场——潮南区


    巡展活动现场——南澳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