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攻坚克难,强力推进 取得档案馆建设新成效
  • 2020-01-09 16:0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建设好国家综合档案馆,是实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建设。机构改革之前,汕头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一直严重滞后,全市8个市、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面积仅1个达标,距离上级的要求有很大差距。

    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馆达标建设工作,机构改革之后,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档案工作汇报,研究加快推进市、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意见措施。市委分管领导分别于20191月份、2月份、5月份、6月份、9月份、11月份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多次带队建设工地进行检查指导,听取档案馆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档案局采取全方位督查方式,通过对市、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开展专项督查、每月建设情况定期报送督查、将各档案馆新馆建设的阶段进展情况在汕头日报登报接受社会公开督查等全力推进档案馆建设进度,确保新馆建设按照国家、省要求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县)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档案馆新馆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

    2019年12月,汕头市档案馆、濠江区档案馆、澄海区档案馆相继竣工投入使用,全市8个市、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达标率从去年的13%提升到50%(汕头市档案馆、濠江区档案馆、澄海区档案馆、潮南区档案馆)。此外,金平区档案馆、龙湖区档案馆、潮阳区档案馆、南澳县档案馆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相继于2019年11月份、12月份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按计划于2020年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汕头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将全部达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