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2019-10-08 09:20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9月17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馆长黄海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开成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忠诚履行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使命、更好发挥档案“存史、留凭、资政、育人”功能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档案人才队伍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要高起点谋划,做到任务明、问题清、导向准;要高质量推进,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要高标准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转作风抓落实能力。自觉对表对标,聚焦差距不足,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档案馆事业加快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开成对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和先学先改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原载于汕头市档案馆网站)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