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新馆展厅展览大纲专家咨询会
  • 2019-07-12 16:43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10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市档案馆新馆展厅展览大纲专家咨询会,邀请陈鸿宇、林伦伦、黄赞发、钟展南、陈汉初、王炜中等多位专家学者为展览的策划、设计和大纲的撰写等把脉出招,以使档案馆更好地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时代精神,让市民群众更好享受优质文化成果。市委副秘书长翁小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档案馆馆长黄海燕介绍了市档案馆新馆两个展厅展览大纲的编写情况,专家们对市档案馆编写的新馆展厅展览大纲给予肯定:市档案馆能够筹划城市记忆展览,用档案来讲述汕头故事,传播汕头文化,意义重大。展览大纲主题准确,内容丰富,结构合理,较全面地反映了汕头的城市变化发展历程。同时,专家们也对大纲需要补充的内容、需要重点反映的史实和行文规范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市档案馆要结合馆藏资源,选取展示的内容要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突出档案元素、档案味道、档案特点,避免与汕头市现有的各展馆重复、雷同;展览大纲内容有待进一步整合、优化、深化、细化,图片、文献、实物材料应进一步收集、核对、补充等。

    市委副秘书长翁小庆要求,市档案馆要把握好汕头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和主要史实,在展厅中凸显汕头的历史文化特色和亮点;要认真采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突出馆藏档案特色和优势,丰富资料收集,完善展览大纲,做到科学规划、结构合理;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快推进档案馆展厅建设的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