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检查我馆档案安全工作
  • 2019-06-19 09:46
  • 来源:汕头市档案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档案安全风险,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6月11-12日,省档案局组织档案安全检查组对我馆进行档案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值班室、电脑机房、消防设备间等档案安全风险较高的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和系统分析,并结合国家档案局要求,在随后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完善档案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并强化制度落实;二是要加强安防设施日常检查维护。对监控、门禁等硬件设施进行及时维保;三是强化档案数字化外包场所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数字化人员管理,加强档案涉密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和系统升级,确保光盘、硬盘等电子存储载体的保管安全;四是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加强消防演练和培训,定期梳理消防风险点。

    检查组强调,汕头市档案馆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档案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守住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