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汕头市档案馆召开展览大纲专家咨询会
  • 2022-08-03 17:54
  • 来源:汕头市档案馆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馆
  •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市委主要领导的示精神,为进一步丰富侨批文物馆展陈内容,推进侨批文物馆提质升级,市档案馆将于近期侨批文物馆三楼进行展厅扩容。8月2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汕头市档案馆侨批分馆(侨批文物馆)三楼展厅展览大纲专家咨询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展览大纲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陈汉雄主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陈荆淮汕头市档案馆侨批分馆名誉馆长林庆熙、汕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侯陆勋等专家指出,展陈围绕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侨批档案中的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家教家风、重信守诺的文化内涵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对进一步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充分运用媒体融合成果,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赖小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侨批馆展陈的扩容,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将更好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文化内涵,达到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和渗透力的效果。各位专家学者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可行性。市档案馆要将这些意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纳落实,进一步完善大纲内容,高质高效完成侨批馆展览扩容工作,为我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助力添彩。

    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委统战部(市外事侨务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市档案馆、中国银行汕头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吕珏生

    摄影:郑博

    初审:蔡素华

    复审:郑宗武

    终审:黄海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