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汕头市档案馆精心举办国际档案日“五个一”活动
  • 2020-06-10 09:00
  • 来源:汕头市档案馆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馆
  • 【字体:
  •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档案馆围绕主题精心打造“五个一”活动。


    举办一场展览9日上午,市委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农业农村局在市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档案专题展,市委副秘书长陈俊峰主持专题展开幕式,市直机关干部70多人参观了专题展。此次专题展以走进档案、档案见证小康路、档案见证乡村巨变、档案见证先进典型等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集中反映我市在脱贫扶贫方面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市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以馆藏扶贫相关档案资料真实再现了我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脱贫攻坚的点滴记录,充分彰显了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活动结束后,专题展将在各区县开展巡回展览。


    组织一场讲座:为让档案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所取得的成就,9日下午,市档案馆邀请市扶贫办林仲科长在三楼报告厅就我市扶贫开发工作作题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专题讲座,市档案馆及区县档案馆党员干部50多人听取了讲座。

    开展一次征文5月30日,市档案馆与市档案局、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发布主题征文启事,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从档案角度讲述汕头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述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排除万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贡献,讲述档案工作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的资政辅政作用。

    征集一批档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部署,集中展示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记录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市档案馆于6月9日起开展扶贫印记”档案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资料,以期全面、真实地保存、记录和反映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开放一周时间:为进一步提高市档案馆的公共服务水平,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档案,增强档案意识,市档案馆于6月9日至16日开展“档案馆开放周”活动,市民朋友除了可参观“鮀城记忆”档案展览外,还可以参观服务利用大厅,亲身体验档案现代化借阅服务;参观数字化加工场所,近距离体验档案整理、电子化扫描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