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探寻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市档案馆赴澄海区后沟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7-01 16:21
  • 来源:汕头市档案馆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馆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上午,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澄海区后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后沟村位于澄海区隆都镇东南部,至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红色侨乡。在后沟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市档案馆一行先后参观了澄海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沟革命史展览馆——“迎接南昌起义军进汕筹备会议”旧址(丽泽斋),“中共澄海县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以及后沟区级“侨胞之家”。每一位党员都聚精会神,一边聆听讲述,一边驻足凝视历史照片和文物,了解它们背后的红色故事,体会革命先烈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在后沟革命史展览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升华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提高了觉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做好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