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档案局 市档案馆举办全市电子档案移交接收培训班
  • 2022-06-28 16:40
  • 来源:汕头市档案馆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馆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汕头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对开展电子档案移交接收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我市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提高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档案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628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政务网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信息共享系统操作使用暨电子档案移交接收培训班,市档案馆副馆长郑宗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93立档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市档案馆邀请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谢勇军高级项目经理,按照电子公文归档和数字化成果移交要求,对政务网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信息共享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讲解示范,主要包含集中式数字档案室子系统、电子档案移交接收系统等。并现场演示开展电子公文整理、归档、移交及数字化成果的数据导入、全文挂接等实际操作,同时与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郑宗武副馆长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学懂弄通,要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要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培训中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立档单位档案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了政务网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信息共享系统操作,同时为尽快启动电子档案在线接收试点,逐步推进立档单位电子档案在线接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下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按照“十四五”汕头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在市直各单位中推进电子档案在线接收试点工作,建立电子档案移交接收常态机制,使汕头市档案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