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档案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2020-08-18 15:09
  • 来源:汕头市档案馆
  • 发布机构:汕头市档案馆
  •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馆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馆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馆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学习计划,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时间要求。要抓好宣传舆论阵地,发挥好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的作用,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报道,多推出我馆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全馆上下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筑牢思想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在加快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作用,为谱写新时代汕头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是否继续?